美研究:美国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患者数每10天翻一番

1612749556623970.png

美国医护人员(美联社)

海外网2月8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美国加速扩散,在美国感染该病毒的患者数每10天翻一番。

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称,研究者们预测,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1.7正在以35%至45%的传播率在美国蔓延,到3月会成为在美传播的主要病毒种类,很可能造成确诊和死亡病例激增。“(美国)现在就需要采取果断举措,控制发病率和死亡率。”该研究写道。

英国政府在2020年12月宣布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而该研究的参与者认为,这种病毒在2020年11月就已经于美国传播,早于美方确认的已知首例病例。研究估计,感恩节和圣诞节期间英美两国间的旅行增多,是导致变异病毒进入美国的潜在原因之一。此外,在佛罗里达州等地,感染该变异病毒的患者比例可能会更高。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安德森表示:“这份研究中没有什么令人震惊的内容,但是人们需要了解这些。”根据美国疾控中心7日更新的数据,全美感染B.1.1.7的病例已有690例,遍布33个州。感染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B.1.351病例数则为6例,另有3例感染了在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P.1。(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