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首现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 政府本准备解除紧急状态

1.jpg

加拿大发现新冠病毒变种(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2月8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公司7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部门7日报告,多伦多市出现首例感染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病例,该病毒变种传染性极高,而此前安大略省预计在本周解除疫情防控紧急状态。

据报道,感染者是一位从巴西飞往加拿大的旅客,被检测出在巴西发现的P.1变异新冠病毒毒株,该病毒变种的传染性要高于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至此,安大略省已发现所有已知的三种变异新冠病毒毒株。目前,该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安大略省预计在本周解除公共卫生限制令,恢复一些地区的经济活动。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曾公开表示,最早将在8日宣布解除限制措施的时间表。(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