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报私囊?】荷语区议员的34万欧元经费都给了谁?

佛兰德议会Open VLD党议员的非盈利组织Let’s Go Urban在独立审计中被查出账目交易不清

去年11月,董事会决定对Let’s Go Urban帐目进行独立审计。

这是因为之前有三名董事辞职,并声称这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无法对账目进行足够的管控。他们在辞职信中写道,其他董事的秘密令我震惊,以至于“我们不可能再进行任何合作。”随后他们带着请愿书上了法庭。

太早得出结论了

审计结果表明,有一部分资金从获得政府补贴的非营利组织Let’s Go Urban转至了Sihame El Kaouakibi参与的其他组织(私人公司),总共涉及到了342077欧元。但这不一定代表他们贪污了,但根据各种消息,组织的账目并不是很清晰。

例如,根据审计结果,这一资金转给了两家隶属于Sihame El Kaouakibi的公司199536欧元。她的个人合伙商A Woman’s View获得了177615欧元,另一个是通讯社Wannacatch,获得了21191欧元。

并且据称她还向另外两家有她参股的公司支付了137541欧元的发票,但发票或缺失或账目不清。同时,她的一家公司免费借到了价值95384欧元的家具。而她本人则从Let’s Go Urban处收取了5000欧元的年费,因为品牌名是她的财产。

近年来,Let’s Go Urban获得了数十万欧元的补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市政府拨款约15万欧元;2017年和2018年,则约有254000欧元。为了建设Let’s Go Urban大楼,这一非盈利组织相继获得了80万和60万欧元。

进度预览

审计的结果导致法院任命了临时管理人。她现在有三个月的时间来监控日常运营并绘制资金流向。

在与VRT NWS的对话中,行政长官律师Annemie Moens谈到El Kaouakibi的Let’s Go Urban和其各个公司之间的联系可能太过紧密。“在许多其他公司中,Sihame El Kaouakibi也拥有控制权,而且公司彼此之间的联系可能太紧密了。” 并且称“非营利组织依靠补贴而生存才具有示范作用。” 她尚未能够与Sihame El Kaouakibi进行交谈。

一步步进行

安特卫普市议会还想查清数十万欧元的补贴是否有被正确使用。Bart De Wever市长(N-VA)的发言人说:“市政府正在对该案进行彻底调查,除固定的管理机制外,还将对经济津贴进行重新检查。如果出现任何为贫困青年滥用社会资源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阻止。”

调查仍在进行中,因此目前尚无定论。这只是粗心草率的记账,还是有更深层的问题?为此,我们必须等待调查结果。安特卫普法官Frank Vennekens也对VRT NWS提到了这一点。“临时管理员的任务之一是检查是否发生了渎职行为。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说(如果这样做的话),那有必要采取措施来维护组织的利益。”

让Let’s Go Urban可以继续运转

在此期间,Let’s Go Urban依旧能够继续其运转。该组织近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El Kaouakibi通过其组织为城市青年提供了培训计划。她每周通过舞蹈、体育和多媒体项目吸引约1000名年轻人。

她的职业生涯使她成为Open VLD党的热门人选。在之前的选举中,她是第二个在开放弗拉芒自由民主党中凭借10000选票,当选为佛兰芒的代表。但是她也表达出了与其党派不同的政见。当她投票反对一项党要求佛兰德政府为劳动力和租赁市场进行实际测试的议案时,她的行为让其党派人士感到愤慨。

Open VLD的问题回应是暂时的。OpenVLD说现在只是基于无罪推定,只有在有证据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行动。这可能会导致El Kaouakibi需要面临党内法定委员会的审判。

“落井下石”

Sihame El Kaouakibi在星期二晚上被要求做出回应,并且她称任命临时管理人的这一行为令她感到惊讶。她说:“一些试图破坏我职业生涯的对手企图进行暗杀”。

El Kaouakibi说,她本人已要求进行账目审核,“以此证明我做的没有问题。目前的做法表明,人们没有把Let’s Go Urban的重要性放在首位。我不能接受这一点。” 她目前无法发表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