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740例】比利时法语区学生假期安排将有重大调整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25.610例,较昨日的723.870例,新增1740例,37人死亡,109人入院,299例重症

比利时法语区(FWB)的中小学教育:2022年,教育部长计划缩短暑假,延长全年总假期

多年来,人们一直在谈论这个问题,而这一次,义务教育的教学日历才算真正发生了变化。瓦隆-布鲁塞尔联邦教育部长卡洛琳·德希尔(Caroline desir)今天宣布了2022年9月的开学日期,以落实教学日历的改革。同时,她向瓦隆-布鲁塞尔联邦议会保证:“在历届政府任职30年后,教学日历的改革已经载入了社区政策声明。我们计划在今年春季结束之前停止政府的改革模式。”

具体来说,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教育部长卡洛琳·德希尔(Caroline desir)计划把万圣节和狂欢节的假期延长到两周,把暑假缩短一到两周。她在回应教育工作者的诉求时表示:“今天,就我在教育行业所了解到的,人们一致同意改变教学节奏。这很难得,因为以前总会有不同的声音。在我看来,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公约》的筹备工作,当然,还有部分疫情的原因,不管怎样,它使我们能够尝试新的改革。”参与调查的教师还特别指出:“一年中只有一个星期的假期不能使学生的状态得到充分恢复,而两个月的暑假又过于长了,可以缩短。”

此外,卡罗琳·德希尔(Caroline desir)还提到,为了此次改革的协商工作,她与博杜安国王基金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她希望在实施这一改革的具体措施时不要忘记任何细节,而改革结果将会证明这些举措是正确的:“我们已经与ONE(生育与幼儿署)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并计划会见布鲁塞尔学校公交公司代表和荷语公交de Lijn的代表。同时,我们还同律师协会建立了联系,以便我们能够更深入地探讨如何在尽可能早的阶段预知必要的调整,安排单亲家庭的监护权。“

那佛兰德斯和德语区呢?

随着瓦隆-布鲁塞尔联邦学校教学日历的变化,法语区学生和佛兰德斯和德语区的学生的假期可能会有所不同。对此,部长强调:“我已经联系了我在那两个地区的同事,咨询了一下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的想法,并表示我愿意考虑采取联合行动,一起实施在法语区的改革。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但她保证将在2022年之前进行大规模的交流沟通,以便更好地让所有将受到这一重要变化影响的人做好准备。

6岁以下在家庭外有过高风险接触的儿童现在也必须接受检测

公共卫生研究所Sciensano在其网站上指出,6岁以下在家庭外有过高风险接触的无症状儿童现也必须尽快进行检测,并尽可能在七天内完成检测,以便在检测结果为阳性时对其同居者采取相应措施。

在家庭内产生高风险接触后,6岁以下的儿童仍无需接受检测。但是,如果父母希望缩短隔离时间,则在隔离结束时可以接受检测,之后医生将手动为其发送检测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