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候任总理获主要党派支持 最早本周宣布内阁名单

image.png

前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AFP)

海外网2月8日电 据彭博社8日报道,意大利候任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已经初步获得了意大利国内主要政党的支持,将从8日开始和各党派进行第二轮磋商,还计划会见各大商业游说团体和工会。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本周内宣布内阁名单。

意大利总统府3日宣布,总统马塔雷拉授权德拉吉组建意大利新政府。意大利第一大党五星运动党和主要右翼政党联盟党虽然一开始反对德拉吉,但在第一轮磋商结束后,它们已经加入了支持德拉吉的行列,同意和其他中间政党一起组建联合政府。目前,只有意大利兄弟党党首梅洛尼明确表态反对德拉吉政府,要求立即大选。

报道称,德拉吉或将组建成一个由技术官僚和政客共同组成的内阁,具体名单预计将在本周内确定,并提交至议会进行信任投票。组阁成功后,德拉吉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如何帮助意大利重振经济。意大利将从欧盟获得2000亿欧元的疫情援助款,但执政联盟内部对于如何使用这笔资金产生了分歧,并最终导致了前总理孔特的下台。

另据意大利《共和报》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意大利人支持德拉吉执政至2023年的下一次大选之前。(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