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特朗普政府将大量防疫指南“政治化”

1612842655778620.png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Getty)

海外网2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疾控中心此前出台的大量新冠疫情应对指南,都被特朗普政府“政治化”。

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称,瓦伦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说,其机构的“一大部分”防疫指南都遭到了特朗普政府任命官员的“政治化操作”。她没有提到受影响的具体指南,但表示已指派疾控中心副主任舒切特开始审查工作,更新相关内容。“我们会引入更多的科学内容。”瓦伦斯基说道。

采访中,瓦伦斯基还表示:“美国社会没有在正常运转。我们的孩子得不到应有的教育,商业活动受阻,人们被迫在家办公……这些都是因为我们还有大量的确诊病例。”

有不少美国卫生官员曾抱怨,佩戴口罩、重新开放教堂等重要防疫指南,都因为特朗普政府官员的干涉而被推迟或修改。2020年12月,时任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就因涉嫌隐瞒特朗普政府官员干涉疫情研究的证据,而受到众议院高官的指责。当年9月,特朗普政府还被曝干涉疾控中心的每周疫情报告,被官员描述为“试图恐吓报告作者,阻碍他们与卫生专家的交流”。(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