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73例】比利时遇十年来最冷的一周,要格外注意病毒传播!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26.483例,较昨日的725.610例,新增873例,34人死亡,73人入院,299例重症

历史性的一周:近十年来最冷的一周!

未来几天,气温将降至-10度以下。自周日早晨以来,比利时开始降雪,但是大多数比利时人喜欢这样的气候。因为虽然大家开始习惯于年初的降雪,但截止到2012年2月,全国已经有近十年没有这么冷了。

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经历了比利时从1月30日到2月12日的最后一次真正的寒潮。“在此期间,全国范围内或多或少受到了寒潮的影响。因此,在五天内,比利时所有气象站监测到的温度最大值不会超过0°C。”IRM在其天气预报中说,“在十二天内,所有气象站最低温度将保持在-5°C以下,甚至会有两天在-10°C以下。”

寒潮的定义非常精确。IRM的气象学家Pascal Mormal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可能会有寒潮出现的所有必需要素,可以确定的是,温度将保持非常低,直到本周结束甚至下周。关于-10度的最低温度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Uccle的本周峰值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值,但我们仍然必须查看它是否会多次出现。”

不管是否符合这一定义,比利时这几天将会很冷,某些地区的最低温度会有-15度。“我们知道的比利时的最后一个寒潮是从2018年2月开始的,这次我们将大大超过三年前的最低温度。”他说,“在2013年也曾在Uccle晚上有过-10度,但这是偶然现象。”

在全球变暖的时期,降温到这么低的时候已经越来越少了。

比利时的寒潮是否会促进新冠病毒的传播?

尽管星期一住院的人数略有增加,但比利时新冠的死亡人数已连续第六天下降。目前在比利时观察到的寒潮很可能会终结最近几天的轻微改善的疫情。

Steven Van Gucht说,干燥和寒冷的空气确实可以促进该病毒的传播。病毒学家向Het Laatste Nieuws解释说:“大液滴变小了,因此会停留更长的时间,并且可以在房间内轻松而迅速地传播。因此,产生雾的风险更高。”

感冒还会对我们的呼吸道产生影响。“我们呼吸道(例如鼻子)的抵抗力可能会变低。寒冷会导致血管收缩,流向粘膜的血液减少。粘液变硬,从而影响我们的免疫系统。”专家解释道。但他说,几乎没有科学证据证明这种作用有很大的作用。

该怎么办 ?

为了抵御寒冷的影响,佛兰德联邦发言人呼吁比利时人保持谨慎。“冬天,我们在室内呆的时间更多,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特别是在当前的温度下。” 因此,他认为重要的是继续使内部空间通风良好,通风不良的空间“特别有利于病毒的传播。”

他补充说:“例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加强了公司对口罩的要求。如果通风效果较差,那么口罩可以提供额外的保护。”

Steven Van Gucht还对比利时今年没有流感表示震惊。他说:“比利时这次没有爆发流感,以前这时候我们通常会进入‘最严峻的一周’。这确实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