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布鲁塞尔欲将“鬼屋酒店”改造成豪华度假地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35.220例,较昨日的733.100例,新增2120例,48人死亡,295例重症

布鲁塞尔欲将“鬼屋酒店”改造成城市豪华度假地

近日,历史悠久的布鲁塞尔阿斯托里亚酒店(Brussels Hotel Astoria)在关门近15年后开始动工。

该改造项目从当地政府那里获得了270万欧元的资金,包括对121间客房和套房进行翻新和现代化改造,并在建筑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增加两层。

由于酒店的大部分区域,包括外墙,一楼的皇家套房和许多室内装饰都是受保护的财产,因此工程的进行速度较慢。

“当我们谈论城市居民的遗产时,我们也指的是城市的身份,这是成为‘布鲁塞尔人’的要求之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栋建筑就是布鲁塞尔的点代表之一。” 遗产和城市事务的国务卿Pascal Smet补充说,一旦装修完成,酒店将归还给这座城市的人们,他希望包括布鲁塞尔当地人在内的所有人都将为之高兴并享受这份文化遗产。

该项目由著名的比利时建筑师Francis Metzger领导,由Jansen和Herpain建筑公司合作实施。

在讨论他的装修计划时,梅泽尔回顾了阿斯托里亚酒店的历史,说:“现在客户的需求与它刚建成时的需求完全不同。我们需要认真的来更新这家酒店,让它成为一个崭新的世界。”“我们需要进行必要的修改和改造,但重要的是不要改变酒店的身份,”他补充说。

阿斯托里亚酒店始建于1909年,应国王利奥波德二世的要求于次年的布鲁塞尔国际博览会建成。该酒店曾经是该市的顶级住所,并接待过温斯顿·丘吉尔,萨尔瓦多·达利和安迪·沃霍尔等名人。

曾经的辉煌

它座落于皇家街(Rue Royale)上,与城市的皇宫,司法宫,博物馆和许多其他地标相邻,彰显其重要性。

在闲置十年后的2017年,它被马耳他科林西亚酒店(Maltese Corinthia Hotels)收购,将其转变为一家五星级酒店,当时预计在2019年以新名称“科林西亚阿斯托里亚大酒店(Corinthia Grand Hotel Astoria)”重新开业。

设计效果图

“比利时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你将在酒店的翻修过程中发现和探索它的价值,它不仅会回馈给比利时人,也会回馈给所有到访这个美丽国家的人。”

该酒店的装修预计将于2023年10月结束,并将在同年年底前准备欢迎客人。

相关阅读:

【史话】布鲁塞尔路易丝大街名字由来背后的故事:比利时公主的悲欢人生

【比中交流】从上海到布鲁塞尔 探访中国楼的百年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