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情数据持续改善 近期不会加强管制

1.png

海外网2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上午,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疫情防御委员会,讨论新冠疫情形势和部分地区的新毒株传播情况。会议指出,如果近日疫情不会恶化,法国政府在3月8日寒假结束之前不会采取更严格的限制。假期结束之后,政府将按照疫情演变调整措施。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会后介绍说,法国一些疫情指标开始出现轻微和缓慢的下降,16日(周二)录得新增患者19590例,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患者18413例,与上周二报告的数据相比下降了5%。医院的情况也有所改善,截至16日晚间住院患者共计26239人,一周下降了14%。但过去几天,重症患者数量保持稳定,而且每日病亡患者平均仍超过300例。他警告切勿放松努力,医疗系统的压力一直很大,任何形式的放松都可能导致高昂代价。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还介绍说,法国接种疫苗的人数继续增加,815547人已完成两剂注射,2347088人注射了第一剂,平均每天注射10万剂。法国疫苗接种速度将继续加快,“每注射一剂疫苗都是朝着正常生活又迈近一步。”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谈到,抗击疫情意味着必须应对疫情后果。由于经济不稳定和缺乏社会联系,法国的年轻人对未来充满怀疑。但政府一直在对年轻人给予支持,目前已经面向大学生提供了135万份总统马克龙承诺的1欧元食堂餐食。政府决定在每个校区雇用两名年轻人,这将创造1600个就业岗位。

政府消息人士称,法国疫情形势主要取决于新冠病毒新毒株传播的后果,目前其对于传染性和发病率的影响还没有定论。到寒假结束后,不可避免会有放松限制的讨论,例如重新开放博物馆或将宵禁开始时间从18点改为20点,但现在这些预测还为时过早。总统马克龙冒险选择暂不重启封锁,两周之后的现在证明这种做法是正确的,这显示了他处理疫情危机的能力。

法国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莫尼17日也表示,有迹象表明,法国受到的疫情影响正在减弱,法国人的集体努力正在取得成果。未来将增加快速检测和唾液检测,以便恢复国际旅游。他强调,法国旅游业的专业人士已经准备好了,正在为复苏创造条件,但他不能保证重新开放的具体日期,“我们正在努力让今年夏天尽可能恢复正常。”(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