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宠物收养数量创纪录

微信截图_20210218142820.png

资料图

海外网2月18日电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七成的宠物主人称,如果没有他们的宠物,自己将很难熬过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困难的时期。而在疫情期间,美国的宠物收养数量也创下了历史记录。

据福克斯新闻网17日报道,美国一家宠物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4日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023名美国宠物主中,71%的人称如果没有宠物在身边,他们“不可能熬过新冠疫情”。84%的人称,新冠疫情向他们展示了宠物在多大程度上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同时,80%的人认为,宠物值得他们为之投入更多的时间。

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的宠物收养数量创下了历史记录。宠物非营利组织“庇护所动物计数”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在美国新冠疫情暴发前后(2020年4月),美国的宠物收养率猛增了34%。这一趋势持续了很长时间,使得全美许多动物庇护所几乎被完全清空。(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莫荞菲)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