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担忧】很多比利时中小企业恐怕等不到”解封“就破产了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43.882例,较昨日的741.205例,新增2677例,43人死亡,137人入院,315例重症

负责个体经营和中小企业的联邦部长David Clarinval表示,如果比利时在复活节前不放松防疫措施,许多濒临破产的小企业将无法生存。

2月26日星期五,Clarinval在接受《标准报》采访时表示,比利时应该明确各个部门的政策调整时机。这一言论实为向联邦政府施压。

Clarinval说: “想想那些自己创业的人,他们的企业一直关门,然而疫情数据已经向好。我并不是说我们应该马上重新开放一切,但我们应该考虑一下恢复HORECA和一些体育活动。”

其他政界人士,包括N-VA党领袖、安特卫普市长Bart De Wever,此前曾呼吁放松政策。De Wever甚至表示,他从未支持关闭餐馆的做法,因为他认为它们能够安全营业。

上周,Clarinval所属的政党领导人George – louis Bouchez已要求比利时的餐馆在春季前重新开张。也就是说餐馆可能会比酒吧更早开张。

然而,包括Geert Molenberghs在内的几位专家表示,比利时人应该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然后在复活节假期期间才应当放松一些措施。

病毒学家、新冠联邦政府发言人Steven Van Gucht对这些数字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他表示,现在说放松还为时过早。他补充道,比利时必须达到每天住院75人的设定门槛,才能宣布放松防疫,然而这可能需要等到3月中旬。

相关阅读:【超全详解】比利时延长各类经济补助措施到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