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视(排外)】欧盟敦促比利时要遵守规定

对抗种族主义:欧盟委员会呼吁比利时遵守规定

欧盟委员会在周四表示已向包括比利时在内的一系列成员国发出正式通知书,原因是这些国家未能正确落实欧盟制定的对抗种族和排外主义相关规定。

欧盟可以对违反规定或是未及时将规定纳入立法的国家提起诉讼,下达正式通知书只是欧盟执行诉讼程序的第一步。受诉国家必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给出回复,如果双方仍然存在分歧,那么该诉讼程序可以移交欧盟法院处理。

这种情况涉及到了2008年的框架决定,该决定将在两年内落实。它旨在确保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某些种族和排外主义的严重表现会受到“有效,相称和劝阻性的刑事惩罚”。决定定义了某些在各地都应被视为是刑事犯罪,应处以监禁的行为。

现在比利时,保加利亚,芬兰,波兰和瑞典都出于各种原因被欧盟警告要遵守规则。

人们指责比利时的法律框架“在犯人所犯的所有罪行中,种族主义和排外动机无法保证会被国家法院视为是加重罪行的情节”。欧盟委员会明确指出,法律也因而无法保证“出于仇恨犯的罪会引起有效和充分的诉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