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机构:日本去年12月已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来源不明

1073797177701695494.jpg

资料图:新冠疫苗

海外网2月19日电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19日发布消息称,与来自英国、巴西等国家的变异新冠病毒不同,早在2020年12月上旬,日本国内已经确认出现来自外国的不明变异新冠病毒。

据日本《每日新闻》19日消息,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公布的报告显示,在2020年12月上旬采集的样品中,发现了与来自英国、巴西、南非等变异新冠病毒不同的变异毒株。日本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实际情况正在慢慢了解”。日本政府也委托民间检查机构进行基因组分析。截至19日,日本变异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达到173例。

根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报告,这次发现的变异病毒来源国家不明。有日本专家指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对孩子的感染性也很强,预计变异新冠病毒的流行是不可避免的,今后日本国内流行的也可能主要为变异新冠病毒,必须充分予以关注。”(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