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强震后一民宅被离奇烧毁 失火原因终于查明

VCG31N1231151523 (1).jpg

资料图:福岛地震发生后的街头

海外网2月19日电 日本福岛东部海域13日晚间发生7.3级地震,随之引发的灾情也给当地民众带来巨大损失,甚至还有民宅离奇失火,引发外界猜测。

据日本电视台网站19日报道,事发当天,位于福岛县郡山市的这处民宅在地震后便出现火情。由于火势不断加剧,住宅被全部烧毁。屋内居住的一名女子也出现了喉咙被烧伤的惨状。

日媒随后指出,这次火灾的原因之一就是停电。在火灾发生前的3小时左右,福岛县郡山市受地震影响发生了停电。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称,受伤女子停电所使用的蜡烛之火,很可能就是引发火灾的原因。

为此,日本消防部门呼吁民众,在感觉到地震摇晃或停电时,要充分注意火源的管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