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月19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2万例 累计超1.1亿例 英国开启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人体试验

1613775708818471.jpg

图为英国街头核酸检测点

海外网2月20日电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1209391例,累计死亡2461855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27044例,新增死亡病例12036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超42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1亿例,累计死亡病例逾245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巴西、法国、意大利、印度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巴西、墨西哥、德国、英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8.2万例 官员称美国新冠疫苗须先“自用”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594476例,累计死亡病例50743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2633例,新增死亡病例2836例。

面对在全球公平分配新冠疫苗的呼声,美国政府官员说,美方必须首先确保疫苗“自用”,然后再考虑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剩余”疫苗。美国《政治报》网站18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在美国人完成接种前,美国不会向不发达国家和地区提供新冠疫苗。这名官员说,“我们现阶段不能分享疫苗,我们的重点是给美国人接种”,美方正在考虑什么时候能提供“剩余疫苗”。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2万例 开启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人体试验

当地时间2月19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27例,累计确诊达4095269例;新增死亡病例533例,累计死亡119920例。

英国政府2月17日发表声明称,批准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这项人体试验将在1个月内进行,90名18岁至30岁的成年志愿者将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中接触新冠病毒,以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人体对病毒的反应、病毒的传播方式,以及引发感染所需病毒的最少数量。消息一出,不仅国内争议声一片,还引起国际舆论哗然。不少外国媒体与专家都指责,该试验有违伦理不人道。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3万例 已邀请所有驻俄使馆接种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34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13903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90例,累计死亡82396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9日消息,俄外交部证实,已向各国驻俄大使馆分发参与接种新冠疫苗的邀请。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截至2月中旬,俄罗斯疫苗已获批在全球超25个国家中使用。俄外交部称:“邀请外交使团接种新冠疫苗的做法在很多国家都很普遍,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即要想抗疫成功需要尽可能广泛的覆盖所有在俄罗斯境内的人员。参与接种活动的邀请被分发给各驻俄联邦大使馆和国际机构代表处。”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5万例 因疫情恶化又一地区宣布宵禁

截至当地时间2月19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050例,累计确诊达10081676例;新增死亡1308例,累计死亡244765例。

由于新冠疫情愈演愈烈,继当地时间18日巴西东北部塞阿腊州实行宵禁后,东部巴伊亚州也于当地时间19日开始实行宵禁,宵禁时段为每日22时至次日5时。宵禁令规定所有商业和服务业设施每晚21时30分必须全部关闭;商场、酒吧、餐馆和加油站22时全部关闭;公共交通22时30分停止运营。州内军队和警察将负责宵禁期间的检查工作。(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