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走春年味足(说台湾)

图为游客在丽宝乐园搭乘游乐设施赏樱。  游振升摄

露营看风景

受到疫情影响,能够走向户外、接触大自然的露营旅行受到岛内民众的青睐,今年春节期间更是掀起了一股全民露营风潮。在位于南投县日月潭畔的“帖泊喀露营区”营地,“帐篷一打开就能看见日月潭山水美景”的独特地理优势吸引不少游客在新春假期间前来打卡。

“帖泊喀露营区”沿日月潭环湖步道而建,分成碎石、木栈板与湖景地板3种营位。“帖泊喀”林木茂密,就像是在森林里露营一般,车子可直接停在帐边,装卸装备十分便利。营地里还有供应早午餐的森林咖啡厅,冷藏冰箱、饮水机、吹风机等设备都有提供。

针对不习惯住帐篷的游客,营区提供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缆车屋”,缆车外形的彩色小屋格外吸睛,可为一家四口提供住宿。喜好自然风的朋友还可选择“树屋”,有4人及10人房型,房内宽敞,还拥有绝佳的观湖景窗,适合亲人好友聚会踏青。

此外,营区还有提供脚踏车租借,游客可骑车顺游环潭公路,或步行至日月潭缆车站,坐缆车将日月潭尽收眼底。顺着环潭步道走上10分钟还可到伊达邵码头,老街上摊贩商家众多,各式特色美食等待游客亲自寻觅。游客更可以在这里体验到近年来风靡全球的桨板运动,多种玩法应有尽有。

登山赏花海

今年春节假期时值2月中旬,台湾岛内陆续迎接樱花花季,登山赏花成为民众走春出游的热门选择。在极具代表性的阳明山、武陵农场、阿里山等地,民众均可欣赏到大片的粉红樱花海。

尽管官方的花季活动受疫情影响而取消,台北阳明山灿烂的美景仍吸引许多游客前来登山赏花。除山樱花、八重樱等品种的樱花陆续绽放外,游客还可在花卉实验中心欣赏到美丽芬芳的茶花、郁金香等花种以及浪漫的“夜樱点灯”。在“春节花卉展”期间,游客还能见到多款蝴蝶兰、金桔、银柳、报春花等春节应景又喜气的花卉。

除了传统的赏花胜地,近年在网络上拥有高度人气的北投三层崎公园也在春节期间推出“花海活动”。据公园负责人介绍,今年园方共使用3.5万盆孔雀草、薰衣草、四季秋海棠等多彩花种,铺列成如梦似幻的彩虹花毯,每一条色带都是艳丽无比,透过高低错落的地形呈现更显壮观。

在南部,台南“山上花园水道博物馆”种植的1公顷向日葵与波斯菊花也已盛开,另外还有河津樱、兰花等不同花卉点缀,五颜六色的缤纷花海为春节连假带来满满的美丽能量。

游园学魔术

大年初三,位于台中市的丽宝乐园度假区内樱花盛开,前来休闲娱乐的游客络绎不绝。新春连假期间,能够阖家同乐的游乐园往往是全家出游、释放小朋友精力的热门选择。

今年丽宝乐园推出超视觉魔幻秀、街头魔术教学等活动,邀请魔术界奥斯卡最佳幻术师领军,打造大型跨界魔术剧场。魔术师皓尔还在游乐园内带来街头魔术演出以及近距离的魔术教学,让小朋友也可以轻松快速学习,体验魔术的乐趣。

带着两个孩子前来游园的易女士表示,女儿很喜欢看魔术与各类表演,外面又有魔术教学,小朋友学一下就会了。“往后多练习魔术,除了培养兴趣,也可以减少孩子黏在手机或电脑的时间。”

除了魔术表演,丽宝乐园还推出花车游行、烟花秀等活动项目,现场还有抽福袋活动,游客只要用乐园票根即可抽液晶电视、电烤箱、微波炉等奖品。

丽宝乐园园长王永豪表示,新春期间乐园每天为游客带来包括超视觉魔幻秀、街头魔术、花车游行等8场丰富的表演。园区内还有美丽的樱花在各项游乐设施旁绽放,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看到更加有春天气息的风景。此外度假区还严格执行“防疫五大招”,让游客能够安心出游,开心走春过好年。(记者 金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2月20日   第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