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女子假扮老奶奶欲接种新冠疫苗 穿帮后被拉进“黑名单”

微信截图_20210220133219.jpg

视频截图

海外网2月20日电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两名美国女子假扮成老奶奶,企图以此骗取接种新冠疫苗的资格。目前,当地已加强了疫苗接种点的相关措施。

据美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佛州奥兰治县警长办公室确认,这两名女子分别是44岁的奥尔加·蒙罗伊-拉米雷斯 (Olga Monroy-Ramirez) 和34岁的玛莎·维维安·蒙罗伊 (Martha Vivian Monroy)。现场视频显示,其中一人戴着面罩、帽子,披着长披肩,另一个戴着眼镜、手套、口罩,身着开襟羊毛衫。

警方发现,这两名妇女的出生日期“与她们登记接种疫苗时使用的出生日期不符”:“当事人只有三、四十岁,因此没有资格在医疗机构或长期护理机构以外的地方接种疫苗。”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名假冒者此前已经接种了首剂疫苗,此次是在试图接种第二剂时“穿帮”了。

画面中一名副警长指责她们企图偷窃疫苗的自私行为,认为此举“荒谬可笑”。另一名警官表示会把她们的名字标记在疫苗软件中,称她们不会得到疫苗,必须排队等候。一旦她们故技重施,就会被逮捕。

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县卫生部主任劳尔·皮诺 (Raul Pino) 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后需要非常谨慎地对待提供给当地的资金和资源,并已加强疫苗接种地点的安全措施。

佛罗里达州规定,除了医疗工作者、长期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居民等,年龄在65岁以上的人才有资格接种疫苗。为防止外来人员占用资源,部分县要求提供接种新冠疫苗的居住证明。接种资格扩大后,人们排起了长队,一些老年人甚至在露营过夜,希望能接种疫苗。(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江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