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友邦”国王染疫吹嘘蔡英文送”特效药” 网友:花钱买宣传

1613786494364938.jpg

图为斯威士兰一年一度供国王选妃的芦苇节

海外网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2月19日,台湾地区所谓“友邦”非洲斯威士兰王国国王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声称,台湾当局赠送的抗病毒药物治愈了他的新冠肺炎,“还没来得及宣布住院就已经康复”。岛内民众对此嘲讽:“花了我们多少纳税钱,为假博士做宣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在国会发言时大肆吹嘘,“我要向各位透露,一种抗病毒药物可以治疗新冠肺炎。我在2021年1月初检验出新冠病毒阳性后,我们发现了这种药物,感谢蔡英文送我这个药。”姆斯瓦蒂三世还渲染,这种药物使他在还没来得及对外宣布自己住院就已经康复,但并没有透露药物名称。

“花了我们多少纳税钱,为假博士做宣传?”岛内民众嘲讽:“神丹?仙药?吃莱猪抗病毒?”“笑死人了,台湾竟然有了治愈新冠肺炎的神药,那不赶快去申请诺贝尔奖?!”“撒钱换来的有啥高兴,真的,不忍心再讲了。”“话中有话,斯威士兰国王的意思是赶快送疫苗过来。”

据了解,斯威士兰王国位于非洲南部,有120万人口,是台湾在非洲大陆的最后一个所谓“邦交”。斯威士兰王国是非洲仅有的绝对君主制国家,姆斯瓦蒂三世1986年18岁加冕,有15位妻子。2020年12月,斯威士兰王国52岁的首相安布罗斯·曼德武洛·德拉米尼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后传出台湾在斯威士兰“代表处”报告2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斯威士兰王国已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但尚未接获任何疫苗。

近期,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伎俩不断,除了习惯性地大肆抹黑攻击大陆外,不遗余力地借着世卫大会等话题进行政治“碰瓷”,更牺牲岛内民众健康安全大手笔送出千万片口罩做“口罩外交”,扬言“Taiwan
can help”。对此台媒痛斥,民进党当局面对疫情以利为首,处处充满政治算计,背后的代价却由台湾民众买单。(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