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与四国通话盼共同应对科技巨头 印度反应平平

VCG31N1231231874.jpg

“脸书”禁止澳大利亚用户使用其新闻服务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印度快报》20日报道,澳大利亚已与印度、加拿大、英国、法国就数字平台的新闻付费问题进行通话,以共同应对与谷歌、“脸书”等科技巨头之间存在的争议。

微信图片_20210220112253.png

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莫里森在同印度总理莫迪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通话中,谈论了“脸书”的新闻禁令问题,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表示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莫里森在推特中,热情洋溢地回顾了莫迪的谈话,特别提到了有关新闻媒体议价法案的内容,但莫迪在回应中并未提及此事。

澳大利亚众议院17日晚间通过《2020年新闻媒体和数字平台强制议价草案》,旨在要求谷歌和脸书等数字平台为新闻内容付费,为全球首部互联网平台新闻付费法案。该法案将于22日提交参议院进行辩论,有可能在下周末通过。目前,谷歌已经同意向澳大利亚媒体付费,但“脸书”决定封禁该国在自己平台上的新闻内容。(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