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公布首例接种新冠疫苗疑似不良反应

4.png

日本首相官邸推特截图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首相官邸推特消息,19日,有日本民众在富山劳灾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了疑似副作用的荨麻疹症状。这是日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政府公布的首例接种后疑似不良反应。

综合朝日电视台、彭博社等20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通过日本首相官邸推特表示,目前正在收集疑似接种后出现副作用的事例,还呼吁民众接种后留在现场观察15分钟以上。

3.png

资料图:日本医疗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17日起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天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预计首批将有4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政府希望3月为其他约370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并在此后依次为高龄者和有基础疾病者接种。在日本,原则上16岁以上人员可免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