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情恶化 地方或将出台限制措施

VCG111315227946.jpg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

海外网2月22日电 法国疫情形势近日有所恶化,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的形势尤其严峻,可能采取地方封锁等限制措施。

据《费加罗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警告称,法国目前的卫生状况“极其脆弱”,疫情数据停滞不前,某些省份的数据急剧上升,因此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情况恶化。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强调,在具体措施方面应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商,并保证说,政府在原则上不反对任何方案,包括可能实施的地方封锁。他补充说,当前的政策趋势不是放松限制,但政府还没有决定在国家层面上重启封锁,政府的目标是尽可能免于实施第三轮封锁。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20日也表示,最近三天,全法范围内的疫情数据有恶化倾向,19日的日增患者比12日多了3000多例,不仅新增患者数量居高不下,医院压力也非常大,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就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9日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需要8天到1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收紧还是放松限制。这是自2020年12月15日宵禁生效以来,马克龙首次提出可能放宽限制。但加布里埃尔·阿塔尔21日解释说,放松限制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疫情数据下降,但现在显然不是这种情况。

法国前卫生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21日建议,首先应实施为期四周的封锁,其次应在每个城镇建立专门用于病毒检测和患者隔离的场所,以便在今年夏季之前能够重新开放一切机构,让法国人在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过上正常生活。

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疫情堪忧,尼斯大都会区的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地确诊数)超过700例,居全法最高,是全国平均发病率(190例)的三倍多。当地的检测阳性率约10%,全国平均水平为6%。滨海阿尔卑斯省政府21日宣布,已完成磋商并向政府提交了有关加强限制措施的计划,具体决定将在稍后公布。省会尼斯的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认为,当地“灾难性”的情况与圣诞节至新年期间游客过多有关,因此希望采取措施阻止游客到来,此外他支持延长宵禁时间或采取地区封锁方案,他还呼吁政府增派警力以保证即将出台的新限制得到遵守。滨海阿尔卑斯省议员玛丽娜·布雷尼尔也呼吁法国人不要在寒假期间到该省旅游。她强调,如果民族团结精神不起作用,希望政府采取强制措施阻止游客。(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