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一设施现异常 或因早前地震引发气体泄漏

6910573601385938957.jpg

日本福岛核电站的工作人员

海外网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表示,1号机组核反应堆的收纳设施出现了异常,内部压强低于正常值,原因可能是早前地震引发的气体泄漏。

据日本放送协会22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为了防止正在进行拆除的核反应堆发生氢气爆炸,一直在向收纳设施内部注入氮气,以将其内部压强保持在1.2千帕。但在21日下午6时左右,核电站发现1号机组内部压强降至0.9千帕。

2月13日,福岛近海发生7.3级地震后,1号机组收纳设施内部水位出现了下降。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内部水位下降后,10年前核事故时受损的部位可能再次暴露在空气中,导致内部气体泄漏,从而引发了压强下降。

东京电力公司称,只要持续向收纳设施内注水就不会有安全问题,站内的多个监测点也显示辐射值未出现异常,可以认为没有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东京电力公司将继续监测核反应堆收纳设施的各项数值。(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