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越战和一战二战美阵亡者总和

微信截图_20210222111058.jpg

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插上国旗,悼念新冠疫情死者。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美媒报道,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逼近50万,美媒指出,这一数字要比两场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时死在战场上的美国人总和更多。

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一年前,当新冠病毒在美国出现时,几乎没有公共卫生专家预测到死亡人数会上升到如此可怕的高度:“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像美国这样多。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要比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战场上死亡的美国人总和更多。”目前,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摧毁了人口密集的城市和乡村。大约每670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死于新冠。

文章指出,尽管美国新增新冠病例大幅下降,死亡人数正在放缓,疫苗接种也正在进行,但也有人担心,新出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迅速破坏美国取得的进展,并导致另一场疫情暴发。

当地时间2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一档名为《与媒体见面》的节目时表示,美国的新冠病例死亡数逼近50万人“令人震惊”。“如果你看看现在发生了什么,就会明白我们仍然没有摆脱新冠病毒,50万人因此死亡。这是可怕的。这是一场毁灭性的大流行病,是历史性的。从现在开始的几十年后,人们还会谈论它。”(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