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引擎空中爆炸 波音建议128架777客机停飞

1145815434092216328_副本.jpg

美国联合航空的一架波音777飞机发生引擎故障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的一架波音777飞机发生引擎爆炸事故后,波音公司建议128架同款飞机停飞。截至目前,美联航已经停飞了24架同款飞机,日本国土交通省也要求国内的32架同款飞机停飞。

1613967022655636.jpg

落在居民门前的飞机碎片

当地时间20日,美联航一架从丹佛飞往火奴鲁鲁的波音客机引擎出现故障且在空中爆炸燃烧,致使不少碎片从空中掉落,部分碎片掉落在居民住宅门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该航班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328客机,机型为波音777-200,使用的是Pratt & Whitney 4000引擎。

负责调查该事故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爆炸主要发生在右侧引擎,飞机本身只受到了轻微损伤。引擎进气口处的材料出现了脱落,两片扇叶已经折断,其余扇叶也出现了损伤痕迹。

VCG111313725871.jpg

日本全日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

另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要求国内的32架同款飞机停运,正在考虑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日本交通省还透露称,2020年12月,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飞机的左侧引擎在起飞后出现故障,航班被迫返航并进行检修。该航班与美联航故障航班的机型相同,机龄同样为26年。(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