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94例】预计:欧盟经济明年就可恢复“正常”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54.473例,较昨日的752.379例,新增2094例,16人死亡,92人入院,329例重症

欧盟预计到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将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据欧盟委员会的冬季经济预测,明年欧盟经济应该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预计2021年和2022年欧元区经济会增长3.8%。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说:“最后,终于出现了一线希望。”

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随着接种疫苗的人逐渐增多,遏制措施会有所放松,这会刺激春夏两季的经济加快复苏。欧盟经济应该能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远比之前预期的要早。 ” 比利时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3.9%,2022年的增长率为3.1%。

然而,鉴于疫情发展态势会伴随诸多风险以及欧盟在疫情结束后的恢复手段上具有庞大的影响力,欧盟委员会警告称,此次预测同之前的经济预测一样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相关阅读:

【新增2420例】专家:“在比利时已经看到了疫苗发挥作用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