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陆海军随时准备应对最艰巨挑战

VCG111160009369.jpg

普京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俄罗斯-24”电视频道发表“祖国保卫者日”贺词。在贺词中,普京赞扬了俄军的战斗力,他感谢所有服役人员的忠于职守,称他们的表现“令人尊敬”。

普京表示:“现代世界要求(我们)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应对最艰巨的挑战,有力地、果断地、有效地采取行动。我们的陆军、海军明白该怎么做到这一点。我们为他们的作战能力、训练、对现代知识的掌握和最新的武器装备感到骄傲。”

普京还对退伍军人致以特别的感谢,称他们是“伟大的一代”,“教会了我们如何去赢得胜利并且永不放弃”。普京指出,得益于俄罗斯永不褪色的英雄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的传统才能在这个国家“如此强大”。

普京称俄罗斯民众怀着自豪的心情以及对国土守卫者的尊敬,来庆祝“祖国保卫者日”。他强调,军队实力日益增强,一大证据就是年轻人对服兵役越来越感兴趣。普京说:“我从内心深处向你们致以节日问候,希望你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