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布鲁塞尔皇家领地距向公众开放又近了一步

布鲁塞尔皇家领地距向公众开放又近了一步

比利时首都议会的多数党提出:希望可以向大众开放部分拉肯地区(Laeken)的皇家领地(该领地由纳税人出资维护),以满足布鲁塞尔居民日益增长的亲近大自然的需求。

在周二的会议上,多数党又提到了这一问题,他们表示:疫情当前,人们对于健康的绿色环境的需求只增不减,希望国家可以开放186公顷的皇家领地供人们使用(相当于250个足球场大小)。

布鲁塞尔议会议员席德·萨比(Hilde Sabbe)说:“在新冠肆虐的当下,一个令人痛苦的事实是,布鲁塞尔的许多居民缺乏可以放松的户外空间。但在拉肯,有一个巨大的绿色空间其实是可以向公众开放的。”

相关阅读:【纳税人负担多】探秘比利时皇室的“隐形”资产开销

在决议中,多数党强调,绿色空间在城市中分布不均,它们的可利用度和该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息息相关。他们说:“拉肯公园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如果我们开放部分拉肯公园,邻近地区的居民亲近大自然的需求将很容易得到满足。”而该区域目前,除了在每年春天的那三周,即每年的温室和花园开放期间,人们可以进去,其他时间,都不对外开放。开放部分皇家公园这一提案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议会上了,但是由于之前只有少数人支持,所以一直没能通过。

One.brussels 的政治秘书杰拉德·奥斯特维克(Gerard Oosterwijk)告诉《布鲁塞尔时报》:“在过去,没多少人赞成这个提案,但现在所有的多数党派都同意解决这一问题。说实话,我们不知道这是否会成功,但由于现在压力更大了,人们强烈要求政府向皇家信托提出这个问题,然后再由皇家信托向皇室提出正式要求。”现在,在内部讨论此事后,皇家信托还没有作出回应。

多数党保证,在向公众开放的情况下,王室的隐私以及对公园内动植物将得到保护。

相关阅读:【比国皇室】比利时国王年薪欧洲第二高!

皇家公园一百万欧元的维护费用来自纳税人的口袋

布鲁塞尔首席大臣兼内阁发言人鲁迪·韦尔沃特(Rudi·Vervoort)告诉BX1:“2020年1月,布鲁塞尔政府就通过了一份文件,表示愿意开放部分拉肯公园,人们可以组队进行游览,而政府将协助监督以保证公园内部环境不被破坏。”

该文件是为了应对众议院事务委员的问题而通过的,但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文件里还强调,如果开放拉肯公园,必须保证王室的安全。

但一个记者联合会转述了一份当局的内部资料。资料显示,一年前,也就是2019年,有消息称皇家信托将开放这些花园,纳税人当时为此支付了100万欧元的维护费用,但最终还是决定不开放。

Oosterwijk补充道:“当时,他们强调拉肯公园,国家拥有49%,皇家信托拥有51%。它是一个独立的公共机构,也就是说它不属于皇室,这也是为什么这笔费用需要纳税人支付。”

而现在,这是第一次,由多数党提出这一方案作为共同决议,敦促当局部分开放拉肯公园,如今各方也都期待着反对党也会支持这一提议。

相关阅读:

【结婚20年】比利时国王夫妇首次向公众分享婚姻生活经

【伊丽莎白公主成年礼】全世界关注 比利时未来女王和奶奶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