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113例】英国变种发威,根特一周内新感染暴增70%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60.809例,较昨日的757.696例,新增3113例,32人死亡,153人入院,362例重症

根特1周内新冠感染人数增加了70%:“大多是英国变种病例”

在1周内,根特已诊断出的新冠感染人数增加了70%,而这些新病例大多感染的是英国变种病毒。专家坚持认为即使有轻微症状也要立即去看医生。

最近根特的新冠感染人数变得非常惊人。在1周内,感染人数增加了70%。根特大多数感染的来源尚不清楚。但是,根据现有的经验,该病毒通常是通过工作或学校进入家庭的。

天气好,年轻人都跑出来晒太阳了,大学城的防控压力不小

正确遵守措施

全科医生Veerle Piessens说:“感染人数的大幅增长可能是由于该病毒的英国变种感染了更多的人。英国变种病毒更具传染性,所以即使我们的行为与之前一样,也会有更多人受到感染。因此,一定要继续遵守防疫措施,并且如果身体感到不适,就要及时去看医生。”

“我们密切关注这些数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Alderman Rudy Coddens(SP.A)说,“我们与专家展开讨论,并尽全力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感染人数激增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人们必须保持警惕,我们还没有打败这种病毒。”

比利时另一座大学城鲁汶,这几天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虽然疫情数字还没公布,但连续几日的大太阳,把学生们都赶到了公园广场上,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不足为过

承担责任

根特市正以各种方式敦促居民采取防疫措施。为此,市政府部署了隔离监督员。这些人对那些必须进行隔离的家庭提供帮助。此外,他们还要检查每个社区的感染程度,并对高感染社区进行额外的监督。“我们提醒人们要尽到应有的责任,其目的仍然是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Coddens说。

根特市正在采取的另一项措施是警察管控。“警察在街上巡逻,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Coddens继续说道,“但这还不够。主要的问题是要团结:照顾好自己,其实也是在照顾他人。我们可以在必要时为人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但归根结底,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责任并遵守规则。”

相关阅读:

【疫情数据与生物统计学家】我们不是太阳神!不可能百分百都准!

【疫苗】比利时政府3月起发接种邀请书(顺附官方中文介绍)

【新增2102例】比利时人有权选择打哪种疫苗吗?

在比利时接种疫苗者,会拥有“特权”(接种书,自由出行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