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首次在比利时进行测试,数百人将接种“试验”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66.654例,较昨日的763.885例,新增2769例,28人死亡,211人入院,400例重症

(据比利时国家通讯社Belga)位于北部荷语区的阿尔肯(Alken)研究中心(Anima Research Center)预计将为400名比利时人接种中国疫苗。这是中国公司的疫苗第一次在比利时进行测试。今天,这条消息在多家荷文媒体(Het Belang van Limburg, Gazet van Antwerpen, Het Nieuwsblad en De Standaard)被广泛转载报道。

中国三叶草生物制药公司(Clover Biopharmaceuticals)是第一家,并且目前是唯一一家提交申请在比利时境内测试中国疫苗的公司。联邦药品管理局(FAMHP)确认了这一点。这家中国公司仍在等待比利时伦理委员会的积极建议和FAMHP的最终批准,但其自身目标是计划在3月下旬开始其临床试验。

位于Alken的医学研究所Anima研究中心是经认可的可测试中国三叶草疫苗的中心之一。首席研究员埃里克·邦丁克斯(Erik Buntinx)说:“我们计划从四月份开始为300-400名受试者接种中国疫苗。”

对比利时人进行大规模中国疫苗的接种还尚未列入议程,因为中国疫苗还未获得欧洲药监局的批准。

原文链接:https://www.demorgen.be/nieuws/400-proefpersonen-gaan-chinees-vaccin-testen-in-belgie~b1efd27a/?referrer=https%3A%2F%2Fwww.google.com%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