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阿联酋媒体每年都报道中国两会”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中国两会,国际社会怎么看?3月1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此为第四期。

————————————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阿联酋与中国关系源远流长,近几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加强。每年阿联酋当地媒体都会报道中国两会,强调两会的关注度和重要性。他本人非常关注两会释放的中国发展信号,他希望从中找到进一步加强阿中合作的机会。

对今年两会,扎希里关注中国如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如何增强产业链自主性,如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如何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等广泛话题。

谈及2021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走势,扎希里非常看好。他表示,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大部分地区蔓延时,中国强劲的工业生产支撑了中国经济的复苏。他相信,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在“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的政策框架下进行经济长期改革。他认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成为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中国国内需求将持续上升,外商投资和出口导向型生产也将继续繁荣。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文案:赵壹晨

后期:赵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