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召开在即 外媒:将为中国经济复苏指明方向

1614755862621414.jpg

海外网3月3日电 2021年中国两会即将召开,外媒认为,今年两会将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会议,两会如期召开彰显中国成功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将为中国经济复苏指明方向。

美国《时代周刊》2日报道称,作为外媒观察中国决策方向的重要窗口,中国两会总是很重要,而今年尤其值得关注。“相比以往,今年两会更具有特殊意义。”美国CNBC新闻网2日刊文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会召开之际,正值中国展示14亿人口大国进一步兑现承诺的时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胜利的时候,作为大国增强竞争力的时候。”

英国路透社2日在报道中指出,今年两会将为中国的经济复苏指明方向,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十四五”规划是中国2021到2025年的发展蓝图,提出通过改革释放新的增长动力,增强经济创新能力。英媒援引中国一家咨询公司的报告称,“十四五”规划将把科学、技术和创新置于“近乎绝对”的优先地位。

美国彭博社3日也发长文重点介绍了中国两会举办的重要性及日程安排,对于经济增长目标及“十四五”规划草案最为期待。文章认为,中国未来重心将更多地向科技创新倾斜,致力于实现科技上的自立自强。

“两会的如期召开,显示出中国已从疫情大流行中成功抽身,社会经济渐归常态。”路透社指出,会议将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之下举行。马来西亚《星报》2日也刊文称,今年两会期间,中国将传递出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经济的无与伦比的成功信息。作为2020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两会将突出中国向世界展示正面形象的领域,包括减少碳排放的产业计划、金融和经济开放、针对低收入群体的措施等。”(海外网 张琪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