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人民期待的“春天盛会”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历史,也总在一些特殊时刻给人们以总结过往、开创未来的启迪。时间见证着我们的奋斗,时间蕴藏着无限的希望。随着时序更迭、冬去春来,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这是特殊年份里的“春天盛会”,注定会带给人们更多的期待、启迪和力量。

回顾过去的奋斗,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在战疫、战贫中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带给我们无限的感动、震撼和激励,增加了我们奋进的底气、信心和力量。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极具特殊历史意义。全国两会作为各方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契机,作为世界了解中国、观察中国的窗口,一头连着社情民意,一头连着发展大计,因而备受关注。据媒体两会调查结果显示,网友普遍关注的“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等一系列高频热词,恰恰也是“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项重要发展课题,二者的高度契合,既体现出人民对全国两会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从深层次体现出人民对行进中的中国的关注与期盼,折射出中国梦所独具的强大感召力和凝聚力。

“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如何破解科技创新‘卡脖子’问题”“如何将‘房住不炒’进一步落到实处”……一个个关乎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期盼在全国两会上得到答案,一个个反映人民真实意愿的呼声,渴望在全国两会上得到回应。正因如此,每一名代表、委员背后都是人民热切期待的眼神,每一名代表委员肩上都是人民庄严赋予的重任。如何更好地把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诉求带入国家的议事日程,如何更精准有效地将人民的期待转化成下一步改革发展的具体目标任务,考验着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考验着代表委员的能力水平,更将见证着代表委员的履职奉献。

春天孕育着希望,盛会鼓舞着人心。让我们共同期待全国两会上更多的代表委员“好声音”,同时也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奋发有为地做好各自本职工作,汇聚起无比强大的人民力量,共同建设好属于人民的秀丽江山。(作者: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