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弗洛伊德法案 以防止警察暴力执法

微信图片_20210304111600.png

民众抗议弗洛伊德的死亡(资料图)

海外网3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间,美国众议院以220票支持,212票反对,通过一项旨在防止警察执法不当的法案,该法案以此前在警察暴力执法过程中死亡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命名。目前,该法案已提交至参议院等待审议。

据报道,这项法案在2020年6月由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名为《弗洛伊德警察执法公正法案》,获得众议院通过,但在参议院缺乏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并且当时总统特朗普对此明确反对,该法案最终没有通过。目前,在新一届政府中,民主党以副总统哈里斯的关键一票为微弱优势控制着参议院,但仍需获得60票才能有望获得参议院通过,这意味着需要得到足够的共和党议员支持。

据美国新闻网Axios报道,导致弗洛伊德死亡的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将在8日接受审判。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众议院原本定于4日对该法案进行投票,但由于美国国会警察警告4日国会可能遭遇袭击,因此众议院提前举行了投票。(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