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为全世界提供了公共产品”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中国两会,国际社会怎么看?3月1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此为第八期。

————————————

“两会是中国国内政治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所有人都在期待此次两会上做出的决定。”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中国两会的成果可以影响世界,中国为全世界提供了公共产品。

克沙瓦尔兹扎德对中国消除绝对贫困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向世界表明,最基本的一项人权就是要让人民摆脱贫困,过上更好的生活。他还特别表示,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也是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

中国发展得越好,向世界释放的红利就越多。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是包括伊朗在内很多国家的共同愿望。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2021年恰逢伊朗和中国建交50周年,今年将在德黑兰和北京举办很多庆祝活动。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文案:聂舒翼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