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264例】比利时本周五将会放宽哪些防疫措施?

法兰德斯将在周五提出放宽一些措施

在“暂停”一周之后,佛兰芒政府将在周五即将举行的国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上要求放宽措施。

法兰德斯首席大臣Jan Jambon已经表示,上周提出的放宽措施可能在本周五获得批准,而法兰德斯其他几位部长还呼吁放宽一些其他措施。

Jambon着重提及了人们的户外社交人数限制将从4人扩大至8-10人,并为共同生活在同一空间中的学生引入了“宿舍”社交限制的概念。

“我们甚至不能称其为真正的放宽措施。”Jambon的内阁告诉Het Nieuwsblad,“它主要是为了改善以前一些不太合理的措施,但这仍然可以给人们带来安慰。”

弗拉芒经济大臣Hilde Crevits认为除了放宽参加露天活动的人数限制以外,其他领域(如餐饮业和赛事活动)的管理也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放宽。

在短期内,Crevits希望能再次允许两人共同购物。她还认为需要改善当前强制执行的远程办公,她说员工要能偶尔回到工作岗位。

本周初,佛兰德教育部长Ben Weyts还提出了对中学第二和第三阶段(15至18岁学生)进行全日制教育的理由。

他告诉Knack:“这些学生现在仍处于半远程学习中,复活节假期后应该可以改变这种情况。然后,高等教育学生也应该能够偶尔回到教室上课。”

几位专家称,目前尚不确定这些变化是否可能实现,因为根据现在的疫情数据,还没有达到可以放宽太多的水平。

此外,首相Alexander De Croo和联邦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反复强调,一切都取决于疫情曲线的变化。谨慎仍是关键,大家应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第三次疫情的冲击。

专家呼吁,3月份不是解封的好时机

联邦疫情发言人范古奇说:“在三月份放宽某些措施比在四月份放宽那些措施的风险要高得多,5月份最理想,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

此外,春天将很快来临。他说:“不仅像现在这样几个晴天,而且从五月开始,天气都非常好。”他补充说,户外活动时感染的风险较低,因此您可以更安全地放松身心。“无论如何,整个三月仍然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月份,我们必须小心。”

比利时的疫情状况其实一直未进入所谓的“安全区”,且长期处在一个峰值很高的状态,但范古奇(Van Gucht)表示这还好,因为它不是第三波,而是一个稳定的峰值。不过稳定也不是永久的,如果三月放宽,那么数字很可能在短短几天内发生重大改变,一切都还是未知数。Van Gucht强调,为了在任何实质性放松之前真正安全,我们应保持在每天75例入院门槛以下,为期三周。“但是,目前看到的数字是75人的两倍,平均为150,因此暂时还没有出现转机。”

相关阅读:

【新增2050例】比利时收到125万多支疫苗,三个大区怎么分?

中国疫苗首次在比利时进行测试,数百人将接种“试验”

【新增2102例】比利时人有权选择打哪种疫苗吗?

【疫苗】比利时政府3月起发接种邀请书(顺附官方中文介绍)

在比利时接种疫苗者,会拥有“特权”(接种书,自由出行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