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组】推荐一本好书,一起学习吧!

近日,小组拿到了一本十分重要的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

这本书2月26日起全国发行,中宣部、中组部还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问答》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

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111.jpg

拿到这本书,小组首先想到了另外两本中宣部组织撰写的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与其他两本书相比,《问答》一书采用了问答体,令人眼前一亮,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7大板块、100个理论热点难点问题,460页全彩印刷,配以丰富的图片和多种多样的知识“小贴士”,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来说,《问答》无疑是一本非常好读的学习资料。

image.png

知识“小贴士”

小组觉得,《问答》形式多样的“小贴士”是一大亮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相关话题的“习言习语”,有来自党章、宪法等权威文件的“要点传真”,有及时解答疑惑的“知识链接”,有来自国外领导人、权威人士和学者的“域外声音”,还有来自我们身边的“网友微言”……

112.jpg

《问答》插图

从7大板块来看,“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乍一看话题宏大,但细分到每个小问题,都是和我们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理论热点,或是亟需廓清思想迷雾的理论难点。

《问答》不回避敏感话题,比如“对香港、澳门的全面管治权”“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和西方‘宪政’的不同”;有一向热度很高的话题,比如“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民生问题如何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还有最新热点,比如“如何理解把握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等等。

这100个问题不仅问得准,行文风格还非常通俗易读。不仅出现了“C位出道”“后浪”“直播带货”“最靓的仔”等网络语言,连前段时间热播的《山海情》都被安利了。这样一本贴近工作生活、贴近当代青年的理论书籍,透着满满的新意和诚意。

习近平总书记说:“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体现为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而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问答》也是指定的学习材料之一。

这样一本高质量、接地气的理论书籍,相信爱学习的组员们都不会错过。

文/鹤鸣

来源: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