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名校学科排名】比利时大学最新榜单出炉

鲁汶大学在新的大学(学科)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

鲁汶大学在最新的全球教育机构排名中领先于所有其它比利时大学。

该排名由总部位于英国的QS (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机构发布,该机构也根据一般标准对世界大学进行排名。

最新的排名着眼于个别学科领域,因此,鲁汶大学在神学专业(Theology, Divinity&Religious Studies)领域中排名世界第六。

鲁汶大学最初建于1425年,之后因为战争以及政治原因关闭过一段时间,1834年,天主教大学在梅赫伦(Mechelen)成立,一年之后搬到鲁汶,也就是现在的天主教鲁汶大学。

鲁汶大学在2021年世界名校排名中位列第六(神学学科),相比去年上升了10位,是今年比利时大学排名最高的学府

除了神学领域之外,它在其他学科也取得了成功:牙科位列19名;机械工程专业上升4位,至第27位;四门科学学科进入前50名——电气工程(38名)、土木与结构工程(39名)、化学工程(43名)和化学(49名)。此外,环境科学今年第一次挤入榜单,排名第61位。

QS报告称:“在欧洲,只有8所大学能够拥有比鲁汶大学更多的排名前50的课程。其中有6所位于英国,除它们之外,欧洲大陆便只有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的表现超过鲁汶大学(KU Leuven)。”

然而,其他比利时大学也该榜单的排名也很客观

根特大学农林科排名第11位(上升了1位),兽医科排名第12位(下降了1位)。

法语鲁汶天主教大学(UCL)的神学专业排名第22位,药学和药理学位于第49名。

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nservatory in Brussels)表演艺术成功上榜,排名在51-100之间。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语ULB)在QS的学科排名中排名第27位。

安特卫普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兰语VUB)依旧在传播和媒体研究的top 100里(51-100名)。

QS发言人Jack Moran说:“在构建国际供应链和与合作探索模拟在加强健康治疗上的作用等方面,鲁汶大学仍然处于世界前沿。在最新的排名上,我们可以看到鲁汶大学正在巩固和提高其在一系列核心学科的位置,这正是他们在合作、创新和国际思维方面所作出努力的结果。”

原文链接:https://www.brusselstimes.com/belgium-education/158059/ku-leuven-scores-highly-in-new-university-rankings-quacquarelli-symonds-mechelen-united-kingdom-zu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