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643​例】比利时强烈反对推出所谓的“疫苗接种旅行护照”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80.251例,较昨日的777.608例,新增2643例,27人死亡,170人入院,426例重症

比利时外长警告称不得规定旅行时出示“新冠护照”

周一,比利时外交部长索菲·维尔梅斯警告称: “不把疫苗接种与欧洲行动自由联系起来。”

根据维尔梅斯的说法,“建立一个标准化的欧洲系统,在一个数字文档(证书)上收集每个人有关其疫苗接种和检测的信息”是一个很好的想法。然而,“通行证”将超越“证书的用途”,因为后者表明你是否接种过疫苗或检测结果为阴性,而通行证可能意味着旅行受限。

她说:“在比利时,不存在将疫苗接种与欧洲的行动自由联系起来的问题。我们不会给接种者颁发任何证明,人人平等,更应尊重不歧视原则,因为疫苗接种不是强制性的,而且疫苗还没有普及。”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上周在欧盟峰会期间提出了类似的质疑,并警告说可能存在歧视(人权,不对等)的风险。

世卫组织反对引入疫苗接种护照:警告机场不要求乘客提供疫苗证书

世卫组织的每周报告显示,由于尚不知道疫苗对减少传染病传播的影响,赋予抑制传染力的时间,疫苗可能并不是旅行的必需品。世卫组织警告说,对Covid-19疫苗接种不是强制性的,机场和其它边境口岸不应要求旅客接种后才能进入一国领土内。据该组织称,不建议国际旅行者使用“免疫证书”,“没有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