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副主席:完善选举制度是香港拨乱反正的最佳方案

1614932117520810.jpg

海外网3月5日电 香港文汇网5日报道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有关说明。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学锋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有关决定是对过去两年香港社会乱象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的最佳方案。

陈学锋指出,过去数年,不少支持“港独”及分离主义的人,企图透过现行选举机制的漏洞,以夺取香港的管治权来达到分裂国家,把香港变成一个政治实体,他们的用心极其险恶,他们的阴谋绝不能得逞。

陈学锋认为,要令香港能够继续长期繁荣稳定,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必须先要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并要堵塞现时香港选举制度存在的漏洞,将反中乱港分子拒绝于特区管治架构之外。(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