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自己】比利时女性的创业热度不减

比利时有更多女性去从事商业

根据国家独立劳动者社会保障研究所(INASTI)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以来,比利时从事商业的女性人数增加了12.4%,该数据由Réseau Diane周六转发。

然而,在国际妇女节之际,支持女性从事商业的网络Réseau Diane指出,女性要想成为商业领军人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Réseau Diane指出:“虽然商业长期以来一直是男性主导的领域,但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创业。在瓦隆和布鲁塞尔,有近148000名创业女性(包括各种类型的创业)。但是男性创业者是其人数的两倍,相比之下,这根本算不上什么。”

Réseau Diane开展了一项关于从事商业女性经历的研究,大约有4000名女性参加了该研究。

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祝福所有女性朋友,节日快乐

该研究显示,有许多因素促使女性创业。

“除了想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潜力之外,女性从事商业的主要动机是对于生活独立性和机动性(在私人生活和职业生活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的渴望,以及对现在薪水不够满意。”

另一个发现指出,将近40%的受访者认为女性成功创业的难度更大,并指出了三个主要障碍:在私人生活和职业生活之间难以保持平衡、寻找客户困难、并难以按其真正价值为其服务定价。

“不幸的是,疫情并没有为其经营起到帮助。”Réseau Diane指出,“大约70%的受访者表示,自去年3月针对疫情采取措施以来,她们发现一切变得更加困难。”

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这种情况迫使她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商业模式并适应新的状况。在疫情期间,为了能继续经营下去,她们开发了许多工具如多样化和数字化的服务、培训,并获得了新技能。

最后,参加这项研究的女性中有92%表示,在商业领域中,女性在网络上有不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