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82例】比利时两例新冠患者肺移植手术成功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87.891例,较昨日的785.809例,新增2082例,21人死亡,117人入院,426例重症

鲁汶大学医院宣布,已为因新冠导致肺部损伤的患者们进行了首批两例移植手术

这两例成功的手术都使有生命危险的患者脱离危险,但医院强调,这类“后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将会是个例外。

新冠是一种首先侵袭肺部的疾病,严重时会导致呼吸困难病需要人工呼吸装置。如果病人活了下来,他们身体其他组织也会遭受损害,而这种损害的程度仍然属于未知。新冠幸存者往往会有更长期的呼吸问题。

1月1日,鲁汶大学的两次移植手术中,第一次手术是在一名肺部被病毒彻底损坏的病人身上进行的。第二次手术随后进行。

然而,这种干预不太可能成为常态,因为合适的肺供体总是供不应求。在任何情况下,移植部门都不像急诊科,不能与经过严格筛选的病人合作,以确定在有合适的捐赠者的情况下是否需要移植,不管新冠病毒移植后的病人现在的情况如何,任何移植都有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这个接受者接受的捐赠器官,可能是另一个病人已经等待了数月甚至数年的。

鲁汶大学肺科专家Geert Verleden博士向VRT解释了获得捐赠的标准

他说:“只有在重症监护病房中使用呼吸机至少四周、面临死亡危险的人才有可能接受移植。此外,还有一个年龄标准: 病人越年轻,获得器官捐赠的机会就越大。”

他说,如果患者在感染新冠之前身体状况良好,而且最好不是吸烟者,也不超重,那么接受移植的几率就还会增加。“按照这些选择标准,患者们似乎有很大的机会存活很长一段时间,”他说,“也可能会在几周内就死亡。”

据Het Laatste Nieuws报道,年龄筛选标准早在新冠出现之前就存在了,这对西弗兰德斯Anzegem地区的居民来说是一个打击。Joris神父今年59岁,健康状况一直良好,直到去年12月感染病毒。

自那以后,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尽管他战胜了病毒,但由于他脆弱的肺部状况,他不太可能脱离呼吸机了。他的女儿弗洛伦斯说: “遗憾50岁以上的新冠病人不再有资格接受移植手术了。”

原文:https://www.brusselstimes.com/news/belgium-all-news/158094/uz-leuven-carries-out-first-post-covid-lung-transplants-geert-verleden-pulmonologist/

相关阅读:【新增2759例】餐饮5月重开,比利时公布“全面解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