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身份,偷渡”】比利时刚打掉一人口贩运团伙 没收80万欧元

贩运人口获刑1至7年监禁

近日,布鲁塞尔刑事法院分别判处13名阿尔巴尼亚犯罪集团分子1至7年监禁。在过去几个月内,这些人贩子通过秘密运送阿尔巴尼亚人到英国(途径比利时)而谋取了大量钱财。

该组织在被捣获之后,被法院判处4000至80000的罚款,并没收了81.5万欧元的赃款。

据相关消息,在贩运过程中,受害者需身持护照前往比利时。到了比利时之后,相关人员会先将他们安置在廉价旅馆、公寓或者组织内部成员的家里,然后,再把他们送上卡车,运去英国。

要想在卡车上得到一个去英国的位置,受害者需要支付1.4万欧元,如果你想要一个舒服点儿的位置,比如司机休息的地方,你还得再支付1000欧元。除此之外,他们还会给小孩子注射麻醉剂,以免他们在运输过程中哭闹被警察发现。

布鲁塞尔的联邦司法警察于2018年年底确定了该组织的存在。调查发现,该犯罪集团有三个分部接收来自英国的指示。他们总共进行了55次运输,涉及至少136人。2019年12月,调查人员在比利时、希腊、意大利以及黑山共逮捕了13人。

对此,法院在判决书中写道:被告无耻地利用受害者的绝望从他们那里榨取钱财,并将他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不管不顾。

相关阅读:

持欧盟居留在比利时也不好“混日子”,1.5万人被遣返

【欧盟将严管】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等国“出售”黄金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