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说法】在2016年恐袭中幸存的律师起诉比利时政府

在3月22日恐怖袭击中幸存的律师起诉比利时政府

一位在2016年3月22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中幸存下来的律师将比利时政府告上法庭,理由是其对事件余波和受害者均处理不当。

据比利时新闻媒体Het Laatste Nieuws报道,这位名叫Nic Reynaert的男人调查了近些年政府处理袭击事件的动态,发现政府给予受害者误导性信息,并弃他们于不顾。

他说:“造成这一结果不仅是由于袭击当天没有做出充分反应,也因为隐瞒了关键的医疗信息,并使赔偿程序变得不必要地复杂。”

Reynaert在约一年前开始了调查,他收集文件,与受害者、目击者谈话,发现了幸存者在医疗护理上的疏忽。

他回忆到:“这在恐袭当天就开始了。仅仅45分钟后,我发现自己站在医院门口,没有任何信息或建议。从那时起,我就必须自己去解决问题。”

根据这个信息,Reynaert撰写了一篇55页的传讯令,并于本周将它提交给了Alexander De Croo首相和联邦议会。

他还计划把它投递到运营布鲁塞尔地铁系统的STIB公司和保险公司Ethias的总部。

该案件将于3月22日初审。

Reynaert,在布鲁塞尔Arts Loi地铁站袭击事件中登上了那辆被炸地铁,因为爆炸的强度导致耳聋。

另据报道,保险公司宣称已经在过去的几年中陆续向受害者及其受影响者支付了几千万欧元的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