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比利时多所城市将为年轻女性免费提供卫生用品

比利时多个城市开始在学校为学生免费提供卫生产品

为了对抗所谓的“经期贫困”,比利时已经有两个城市决定将在其所辖区内的中学安装提供免费卫生用品的机器,如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该试点项目主要是为了方便那些处于经期但没有足够的钱购买必要的卫生产品的年轻人,而根据援助组织明爱(Caritas)最近的研究数据,12岁至25岁的女性中约有八分之一的人正处于这样尴尬的境地。

这也正是为什么东佛兰德城市根特,在联邦政府的支持下,开始在四所中学进行该项目的试点。根特教育界议员Elke Decruynaere周一在佛兰芒电台上提到:“我们想把提供卫生产品的机器放在学校里稍微隐蔽一点的地方。有需要的学生会得到领取代码。这样一来,其他学生就看不到是谁领取了卫生用品。”

她补充道:“通过这个试点项目,我们也想长期为这些女孩儿们做一些事情,因为如果买不到卫生巾或卫生棉条,她们通常会面临更大的问题。对少数女孩来说,购买这些资源不是易事,以至于有的孩子来例假时都不去上学。”

佛兰芒布拉班特省的Aarschot市也在其所有中学的女厕所里安装了提供免费卫生巾的机器,不久后,在所有市政建筑物和公共厕所里,我们也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市长格温多林·鲁特恩说:“获得卫生产品是每个女性的权利,因此,在周一国际妇女节之际,我们发起了这个活动。”

“我们选择卫生巾是因为研究表明,这仍然是最受女孩子欢迎的经期产品,” Rutten说,“我们正打算购买 8 台机器,并在一开始就为每个学校配备200 盒(每盒两片)卫生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