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117例】比利时北部水质太差,被环保组织点名批评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89.008例,较昨日的787.891例,新增1117例,31人死亡,118人入院,440例重症

比利时环境保护组织Greenpeace让佛兰德政府关注水质不佳问题

比利时Greenpeace环境保护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针对农业地区水质逐年恶化的情况,他们于周四向佛兰德环境部长Zuhal Demir发出了正式通知。

“欧洲目标面临风险,而政府需要解决问题的根源,例如我们牲畜过多等问题。”组织说道。

Greenpeace说,水质“正在恶化,而排放的氮气令人窒息。最近,这一点在许可纠纷委员会(RvVb)有关氮气排放的裁决中得到了证实。”

比利时Greenpeace组织农业专家Matteo De Vos表示:“进行结构性改革,例如减少牲畜数量,已成为保护我们自然环境的必然选择。”

De Vos补充说:“通过这份正式通知,我们希望鼓励佛兰德政府实行更彻底的改善措施,去实现环保行动计划。”

Greenpeace组织解释说,佛兰德的农业模式不仅因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危机而使其落后,而且还导致了社会危机。

De Vos表示:“小农经营被固定在一种增长模式中,这种增长模式使那些农民背负越来越多的债务。牲畜排泄物管理费较高让他们的经营受到了严重限制,并且会导致他们作弊。”

他总结说:“在佛兰德、瓦隆、甚至整个欧洲范围内,为了实现农业生态的必要转变,必须要给予农民相应的财政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