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434例】如何回归“正常生活” 布鲁塞尔已经计划好了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94,605例,较昨日的791.171例,新增3434例,20人死亡,156人入院,452例重症

布鲁塞尔计划恢复正常生活

布鲁塞尔正计划创建多个疫情“安全试验区”,以期制定日后的规划,使该城市在疫情紧急状况结束后,能够或多或少地恢复正常生活。

上周末,在接受《标准报》(De standard)和《回声报》(L’Echo)的采访时,布鲁塞尔1000区区长菲利普•克劳斯(Philippe Close)解释了他对如何带领这座城市走出新冠病毒困境、走向光明未来的思考,这促使他联系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传染病学专家Nathan Clumeck教授。

该项目制定了在多个“安全试验区”(La Madeleine大剧院,两所学校,两个餐饮场所,体育馆,电影院和ULB礼堂)测试疫情后的发展情况,来确定即使在组织活动和聚会时,也能保持试验安全区的长久“安全”。

“特别强调,我们将确保这些建筑物通风良好,并且始终遵守保持一定距离的规定,” 克鲁姆克教授解释说。 “当然,每个人都必须在室内一直佩戴医用口罩。”

区长克劳斯(Close)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并声称这将是一个历史创举

“在19世纪末,当时的布鲁塞尔市议会决定填充贯穿整个城市的森纳河,把它用作开放式下水道,因为这条河是霍乱的源头。通过这种调整,这座城市恢复了正常生活。”

克鲁姆克教授说:“充分运用智慧去对抗病毒,我们希望能够以一种安全的方式重新开放这座城市。”然后对新冠病毒安全区的措施进行评估,同时评估参加人员的感染率,看是否可以将其保持在安全水平。

“我们对此并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未来仍然会有感染。这种病毒将继续传播很长一段时间。问题是:我们是否希望继续等待新活动的组织?或者我们是否想使用所有可用的技术,来达到组织活动的同时还能控制感染人数的目的?”

作为回应,克劳斯(Close)呼吁私营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并与该地区的投资机构布鲁塞尔金融与投资委员会(finance & investment Brussels)探讨合作,为新项目提供融资。

克罗斯(Close)说:“我们希望在布鲁塞尔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配合大规模疫苗接种这一举措。” “我们的安全区计划当然无意取代疫苗接种。但是即使进行大规模接种,该病毒也不会立即消失。我们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我们当然不希望在5月份重新开放之后再重回封禁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