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503例】多国紧急停打牛津疫苗!比利时的情况如何?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798,108例,较昨日的794,605例,新增3503例,23人死亡,139人入院,446例重症

根据比利时药品管理局(AFMPS)的最新相关数据,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中暂没有出现血栓病例

比利时药品管理局(AFMPS)周四强调:“虽然现在几个国家已经暂停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是截至到3月8日,在比利时94000多名接种者中,我们没有收到一例关于血栓的报告,所以我们不必要过于担心这个问题。”

在出现了患者在接种疫苗后短时间内出现血块的案例之后,丹麦药品管理局就对对阿斯利康疫苗展开了调查。但比利时方面解释说,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和血栓的形成之间存在直接或必然联系。

在500万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中,共有30起血栓病例,但在比利时,这个数字为0

AFMPS强调欧洲药物管理局(EMA)分析了所有关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和血块事件的报告:“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血栓在疫苗接种者之间的发病率似乎并不比普通人高。”

截至3月10日,在欧洲经济区,500万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中一共发现了30起血栓病例。因此,EMA在本周四建议可以继续接种疫苗。

根据AFMPS的数据,比利时境内共报告了1707例不良反应,95%以上的严重不良反应与预期的抗原性反应(发热、疲劳、疼痛)有关,但并没有出现接种者死亡的情况。

截至目前,丹麦、挪威、冰岛和意大利这四个国家已经暂停为人们接种阿斯利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