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口罩和社交距离】荷语区策划一场1千人参与的实验音乐会

没有口罩,也没有社交距离: 弗兰德斯计划举办一场1000人的“实验音乐会”

比利时北部大区部长兼首席大臣Jan Jambon宣布,弗兰德政府打算在下个月为大约1000名年轻人举办一场“实验音乐会”,以了解如何安全地组织今年夏天的文娱活动。

弗兰德斯计划于4月下半旬在哈塞尔特市组织这一活动。在这一活动期间,人们可以唱歌跳舞,不用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离。

“实验活动提供了快速的自我测试,即在安全的条件下证明自己身体健康,这是迎接一个充满乐趣的夏天的关键。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活就有盼头了。”

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必须接受三种不同的测试: PCR检测、抗原检测和自我检测,因为这次活动将是“帮助我们快速安全地重启文化和活动部门的重要测试,”Jambon告诉Het Laatste Nieuws记者。

此外,所有参与者将被要求隔离一周,直到他们接受后续检测,即PCR检测。

弗兰德教育部长Ben Weyts表示,给学生们第一次机会“享受一场演出”,可以“为这个一直错过很多美好的群体带来一些积极的观点”。

弗兰德旅游部长Zuhal Demir补充说,在明年活动行业恢复元气时,病毒仍将存在。她补充说:“不管我们是否愿意,当人们重新开始狂欢时,快速检测和自我检测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项计划的灵感来自荷兰的类似测试,是由哈塞特大学和安特卫普大学的活动部门和病毒学家共同制定的,目前仍需得到联邦伦理委员会(Federal Ethics Commission)的批准。

相关阅读:【新增3434例】如何回归“正常生活” 布鲁塞尔已经计划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