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962例】首相:比利时儿童最早将于夏天过后接种疫苗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08.283例,较昨日的805.321例,新增2962例,20人死亡,163人入院,484例重症

比利时首相宣布:儿童最早将于夏季结束后接种疫苗

“有意愿的儿童与青年也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比利时首相Alexander De Croo在弗拉芒广播电视公司的《Karrewief》中如是确定道。这位政府首脑并没有给出确切日期,但他确认这最早会在夏季结束后开始进行。

节目中很快就有儿童就这一点向他提问,De Croo先生向他们指出:“你们也将接种疫苗,但目前,你们并非最脆弱的群体。我们首先接种最易生病的人群,但最终,我们也将接种儿童。”制药公司目前正在研制为年幼儿接种的疫苗。病毒专家Isabel Leroux-Roels解释到:“我们将首先测试12-17岁的人群。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关注6-11岁的最年轻群体。

12-17岁人群在年底前接种

研究主要聚焦于儿童需要的药剂量和可能产生的副作用。病毒专家明确指出:“对于最低龄人群(0-6岁),目前的相关知识极少,因为这个群体在病毒传播中起的作用不那么重要。”关于议程,Isabel Leroux-Roels认为,在年底前为12-17岁人群接种是比较现实的。她认为最年轻的群体应该等到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