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列日暴乱后:严惩暴徒,最高15年监禁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09.861例,较昨日的808.283例,新增2844例,104人死亡,150人入院,503例重症

列日暴乱后:传唤十人,逮捕两人

上星期六在列日发生暴乱过后,当前的司法记录显示,有十人被传唤,两人被逮捕,并设有一个封闭式的未成年人安置处,所有涉及到的都是列日人。

调查仍在继续,并打算充分利用事件发生时的监控图像和私人照片。列日的皇家检察官Philippe Dulieu详述了一份初步总结,他说:“六名成年人,四名未成年人被控诉到法院;审判官发出两张逮捕令,逮捕两名非法盗窃的成年人。这两名被下发逮捕令的成年人都有暴力行为前科,其中一位的具体前科就是参与暴乱。另外四位被释放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在暴乱数小时后被传唤,目前无法确定他们与闹事者的关系。他们有非法盗窃的嫌疑。至于那四名未成年人,一名因参与暴乱、向警方投掷而被封闭式管理。另外三名则因窝藏被盗物品,在一名青年法官处接受教育。按法律规定,窝藏犯不允许被收监。”

现在的情况?

Philippe Dulieu解释道:“接下来,我们已将案件提交给一名预审法官,因此,查明参与者身份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中,并将持续跟进。城市监控和私人图像的处理也正在进行中。我们也确保通过警方部门和社交网络,对周末发生的事件之前和之后在网络上发表的内容保持警惕。”

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就是暴乱前的组织问题。然而,这样组织的实现还尚未确定。他证实:“在这个阶段,如果该组织通过社交网站交流,通过给出某地某一时间发生某事的信息,使人们能到达那里,这是有可能的;他们的到来并不完全是偶然,而是被预先规划、组织好的,也许我们可以得出以上这个结论,但还为时过早。”

严厉的刑罚

无论如何,那些已被确认犯某种罪行者将受到严厉惩罚。列日的皇家检察官称:“法律已经规定了这类犯罪者的刑罚。事先有协调商议的集体性暴乱(即有一定的规划和决断),并带有武器装备(向警方部门投掷物品,涉及到桌子,栅栏或是石块),应判处5-10年监禁。这也适用于集体性暴力破坏,刑罚同样是5-10年监禁。对于教唆者或领导者,他们可判处10-15年监禁。

相关阅读:【视频】比利时列日突发骚乱 打砸抢 场面一度失控!